close

字靈 作者:怪盜紅(瑞德)

 

字靈

 

 

內容簡介

 

   (超能力妹控+陰陽眼女鬼)×苦命高中生的嶄新團體,靈異力量即將爆發!

   樊修誠:並沒有!請還我平凡的人生!┴─┴︵╰( ̄皿 ̄╬╰)

 

  「請、請你收留我妹。」宋奇正提出要求。

   「啥?你妹?恕我直言,她不是上個月出車禍死了嗎?」樊修誠很不耐煩。

   『你別欺負我哥!誰欺負我哥,我做鬼都不放過他!』已是鬼的畫中人宋芊樺,居然從素描本中,動了起來……

 

  字靈,是種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的能力,而宋奇正很幸運的擁有這項祖傳絕技!‧*,:*\( ̄▽ ̄\) (去他●的祖傳絕技!)

  因為被同班的宋奇正拜託,樊修誠收留了被對方封印於素描本裡的毒舌「鬼」妹妹宋芊樺,被迫過上了天天見鬼的日子……

  嬰靈纏身的老師、回不了主人身邊的忠狗、馬路上的動物怨靈、養了一大堆小鬼的可怕宋二伯……事件不斷發生,樊修誠卻漸漸習慣成自然。

   下次,不管面前出現什麼樣的妖魔鬼怪,他大概都不會感到意外了吧……

 

 

以上複製自博客來書籍頁面


 

 

讀後心得

 

  這基本上就是一個把自家剛過世有陰陽眼的妹妹的靈魂封進畫裡的超能力妹控去騷擾拜託他同學,然後三個人兩人一鬼捲入一大堆雜七雜八的事開始斬妖除魔的故事(大誤

 

  為了不讓讀後感難產,我就直接放棄之前認真的敘述寫法吧(茶,畢竟從書中吃出滋味是遠子學姊的專長(毆,原先買這本書也一半是衝著繪者AKRU買的,畢竟撞鬼衰人有某跳針眼大學生就夠了。XD

 

  字靈前面五分之一就是在敘述書背簡介的內容,讓樊修誠跟宋家兄妹逐漸建立起友誼的夥伴關係,並且簡單地勾勒出他們的完整角色形象。樊修誠開始習慣二人一鬼的日常,直到遇到了宋二伯……至此之後劇情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轉折點,開始揭露宋芊樺車禍過世的真相。

 

  雖然整本書充滿了各種吐槽,但搞笑中也有著討論著生死之間的議題,對死亡的妹妹放心不下的宋奇正,甚至做了糟糕的決定。因此宋芊樺也做出了另一個選擇……

 

  文中提到「……活著的跟死去的是兩個世界了,彼此之間沒辦法再有任何牽扯,這就是規則。還活著的人,就算在怎麼感傷難過都沒有用。……」因此不論是生的人、或是死的人,都得學會放下,生的人放下,才能再往前走;死的人放下,才不會徘徊於世間。

 

  讓我突然想起以前看過一本專門在寫村上春樹書的評論集,裡面提到葬禮過後去世的人才是真的死亡,因為葬禮是給生者告別死者的,直到那一刻生者才真的接受了死亡的事情。

 


 

 

書中喜歡的字句

 

  「只有相信的人,才能天堂跟地獄。你必須相信神,祂才真正存在。」

  「Life must go on……」

  「笨蛋,世界這麼大,你耐心肯定能找到一個能接受你的人。」

 


 

 

劇透之情節吐槽,雷者誤入

 

 

 

 

 

  雖然說封在畫中的靈魂是宋家兄妹年幼時養的小黑貓,但貓怎麼會說人話還會有陰陽眼啦!!!前面不是就無法跟小黃狗對話嗎?還是為了不被宋奇正抓包,所以繼續只說人話,那為何番外裡宋芊樺還是無法跟小黑溝通啊,有沒有人可以給我解釋啊?

  還有這個關於繼承字靈的人會剋死同期兄弟姊妹的事,那只生一個不就解決了(翻白眼,搞到大家死光光這樣很好玩嗎?(趴倒

 

以上吐槽言論概不負責,有踩雷的不要來跟我砸雞蛋,現在雞蛋很貴的,謝謝。

arrow
arrow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